饮食文章

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月子期间一定要吃这些

露露 2017-03-23 284 分享

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月子期间一定要吃这些

不少宝妈在刚生产完坐月子期间,体质会有点虚,这个时候就要靠饮食来调理了,女性在分娩后对营养的需求量是比较大,及时补充体内营养是对自身身体恢复至关重要的,而且对之后给宝宝哺乳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宝妈们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很重要,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呢?

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

莲藕山楂排骨汤

材料

莲藕山楂排骨汤所需要的材料有排骨400克,山楂干10克,生姜1片,料酒1大勺,莲藕一磅以及适量的食用盐和葱花。

做法

1.排骨切小块,飞水后冲洗干净血沫;山楂干冲去浮尘;莲藕洗净去皮,切片。

2.砂锅内放入排骨和山楂,加水没过约5厘米。加姜片和料酒,大火烧开后换小火煲1个小时。

3.加入藕片再煲一个小时左右,加盐调味,葱花点缀即可。

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月子期间一定要吃这些

酒酿鸡蛋圆子羹

材料

鸡蛋1个、米酒酿80克、小圆子80克、清水200克、干桂花少许、白砂糖少许。

做法

1、将清水煮开后倒入小圆子,小圆子煮到浮起后,倒入米酒酿再次煮开;

2、用勺子淋入蛋液你也可以一下全部倒入。用勺子淋,蛋花絮状的,漂亮。关火加糖和桂花。出锅。

宝妈坐月子吃什么好?这时候要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比如鸡蛋、小米、和少量的红糖,还需要补充大量水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了。

月子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6-01-07
月子里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9
坐月子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2015-09-18
​坐月子能吃甲鱼吗2015-09-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