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湿疹能吃山药吗

董璇 2017-03-23 1438 分享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湿疹能吃山药吗

山药是淀粉含量很高的食材,其营养价值丰富,是天然的补虚圣品。当然,山药除了补虚之外,还有有助于加快肠胃蠕动、调节血糖、治疗便秘,缓解疲劳等功效。春季是山药上市的季节,也是湿疹易复发的时段。所以7岁儿童患上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湿疹该怎么护理。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如果湿疹发作的话尽量不要吃山药,因为山药对于某些儿童来说是易过敏性食物,而小孩湿疹发作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往往是对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不好而引起过敏。因此,注意控制好儿童的饮食,尽可能避免和减少摄入易诱发湿疹的食物。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湿疹能吃山药吗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1、保持清洁干燥。孩子所处环境要保持清洁、干燥。室温不要过高,否则会使湿疹加重。同时应该减少环境中的过敏原,如屋尘、螨、毛、人造纤维、真菌(地毯、宠物)。

2、避免过敏性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虾、蟹,要多吃含植物油丰富的食物。

3、避免晒太阳。孩子湿疹应避免晒太多太阳,衣被不可过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应宽松,棉织品最合适,不要让毛衣、毛毯、化纤等接触皮肤。宝宝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换,洗涤剂必须彻底冲洗干净。

湿疹往往是因为皮肤接触到了不干净的东西所诱发的皮肤病,分为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外因一般是由于环境、饮食、护肤品、衣物等;内因一般就是与患者的体质有关。所以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一定不能粗心大意,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环境、心理等等。

湿疹 学龄期儿童 山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2015-03-07
得了湿疹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的快2015-03-07
详细介绍湿疹的偏方有哪些2015-03-07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2015-03-06
得了湿疹患者不能吃什么呢2015-03-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