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少女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王盼 2017-03-16 874 分享

少女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我想痛经应该是大多数女生都有过的一种痛吧,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全身都会不舒服,有的人是腰酸背痛,有的人就是这比腰酸背痛还厉害的痛经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那少女痛经吃什么来改善。

少女痛经吃什么

说起痛经是大多数女孩子不愿提起的痛,因为痛经实在是太痛了,好多人都会说等女孩子结婚之后痛经就会好一些,这句话也不全对吧,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应该是一些外在因素所引起的,主要是平时生活习惯,健康状态不好,精神压力大,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平时子宫受寒等外在因素所导致的痛经。那少女痛经应该吃什么,痛经可以用棱芯草泡水喝,还可以用红糖和姜煮水喝。清淡饮食,避免辛辣油腻食物,不要喝浓茶咖啡等。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痛经患者在治疗中,要注重自我保健,经期要防寒保暖,避免淋雨、下水,忌食生冷食品;情绪稳定,精神愉悦;膳食合理平衡;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证睡眠 。

原发性的痛经吃什么好?

1.维生素E。众所周知,卵巢具有调节女性的生理周期的作用,而维生素E正好可促进卵巢中的激素分泌,为卵巢加点“油”,对缓解痛经非常有效。另外,由于月经期间体内血液流量加快,此时服用维生素E,不仅有助身体排出毒素,对改善皮肤干燥也大有裨益。

2.微酸食物。月经期间可适当吃点有酸味的食物,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一旦便秘,就很容易让子宫颈和子宫移位,加剧疼痛,导致月经紊乱。所以,要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红薯等。

3.低脂肪素食。在月经期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蔬果等素食为主,这些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可调节卵巢内激素分泌量,从而减轻痛经的程度。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著。注意少吃肉食,但可在月经期的第一、二天吃些姜炒鸡肝或猪肝。然后多吃些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红枣、红糖等。

4.止痛药。当原发性痛经引发的疼痛感影响到学习或工作时,可适当吃点止疼片,一个月最多吃1~2颗,不要多吃,一般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如果是继发性痛经,止疼药只会帮你“掩盖”病情,还是趁早就医为好。

少女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缓解痛经的食疗偏方

来月经时,为自己调配几种简单的药膳饮料,卫生、方便,最重要的是还可缓解痛经呢!

龙眼姜茶:将5片生姜和10颗龙眼一起丢入杯中用热水冲泡,5分钟后,一杯清香味美的龙眼姜茶就完成了。这种茶具有补血调经的作用,平时多喝也无害。

老姜红薯汤:取两个红薯洗净切块,老姜洗净切片,然后将红薯、生姜、糯米一同倒入锅中熬煮,烂熟后,加入红糖即可食用。这种茶可缓解腹痛,对于月经期四肢无力的人尤其有益。

痛经是大多数女孩子都经历过的一种痛,对于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在平时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做到爱护自己让痛经少一点,所以要多吃一些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平时尽量少用凉水,不要淋雨,少女痛经也是一样的,平时要放松自己,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痛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2016-02-20
您知道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吗2015-09-07
介绍痛经吃什么水果2015-07-25
简述吃什么能缓解痛经2015-07-25
浅谈痛经吃什么水果好2015-07-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