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得了痔疮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痔疮的危害

董璇 2017-03-10 1467 分享

孕妇得了痔疮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痔疮的危害

通常情况下,司机、白领、办公室工作者都很容易被痔疮找上门,因为这类人长期的处于坐的姿势,这是得痔疮的最大原因,但是如果孕妇患上了痔疮有什么危害,不能吃什么?

得了孕期痔疮的危害:

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可导致贫血,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精神不佳等症状,内痔或混合痔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脱出肛门外,由于痔块不断变大和脱出,以至孕妇在行走、咳嗽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即能脱出,无法参加活动,使妊娠后期的妇女增大了精神和体力的负担。

此外,由于腹腔压力逐渐增加,尤其在妊娠晚期,不少孕妇出现双下肢浮肿,肛门上下静脉扩张、瘀血加重,最后在自然分娩过程中用力屏气,使腹压急剧上升,导致痔疮水肿、外翻、脱出或嵌顿,难以还纳,给产妇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到整个产褥期和产假的身心健康。 孕妇得痔疮的几率和危害都远远大于一般人群,无论是对孕妇自身还是腹中的胎儿来说都相当危险。

孕妇得了痔疮不要吃5种食物

不要吃难于消化的食物,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不要吃油腻食物,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导致痔疮发生。

不要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 ,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不要食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导致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不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得了痔疮不能吃什么?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十个孕妈九个痔,所以不必觉得难以启齿,只需平时多注意,这些疾病就不会找上身,即使找上身,只要正确对待,痔疮也会走的远远的。

痔疮 怀孕中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痔疮吃什么健康

痔疮吃什么健康

2015-05-26
痔疮吃什么有效果2015-05-25
痔疮吃什么好处多2015-05-25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2015-05-23
痔疮吃什么有益2015-05-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