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董璇 2017-03-10 820 分享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高血压现在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流行病”,患有高血压的年龄段也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大家平时应该多注意饮食。妊娠期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病,那孕妇患了妊娠期高血压该吃什么呢,有哪些禁忌。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最适合妊娠高血压吃的食物

1、宜多吃芹菜:芹菜纤维较粗,香味浓郁,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烟酸及粗纤维等,有镇静降压、清热凉血等功效。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常吃芹菜,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2、宜多吃鱼: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与优质脂肪,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比任何食物中的都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抗氧化的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有效地防止全身小动脉硬化及血栓的形成。所以鱼是孕妇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的理想食品。

3、宜多吃鸭肉:鸭肉性平而不热,脂肪高而不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的功效。不同品种的鸭肉,食疗作用也不同。纯白鸭肉可清热凉血,妊娠期高血压病患者宜常食。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有益。

4、宜多吃黄鳝:鳝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能够补中益气,治虚疗损。准妈妈常吃黄鳝可以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需要注意的是,黄鳝一旦死亡,就和蟹一样,体内细菌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所以要食用鲜活的黄鳝。

妊娠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保证钙的摄入量、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热能和体重、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保证蛋白质的摄入、盐的摄取要适度。

孕妇患了妊娠期高血压千万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态,不要有压力,只要控制饮食,口味清淡,遵照医嘱,宝宝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高血压 怀孕中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2016-02-20
有效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2016-02-20
8类食物堪称平民降压药2016-02-16
降血压的饮食方法都有哪些2016-01-29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法2015-12-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