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正燕 2016-03-10 820 分享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通便、安神补脑和补铁补血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你扔掉的香蕉皮功效也不小哦!香蕉皮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据说香蕉皮还能治疾病,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

1.保湿

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2.治口腔发炎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还有通便的作用。

3.治脚气

香蕉皮还可以治脚气。常用香蕉汁擦脸涂手,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

4.涂抹伤口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点,你就不要吝啬了,直接可以拿来均匀地涂抹在伤口,每天涂4-5次、连续几天,不仅伤口能够很快愈合,而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光洁。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2016-03-08
怀孕初期饮食应注意哪些2016-02-19
孕妇早期最佳食物有哪些2016-01-07
如何摆脱妇科病 哪些食物作用好呢2016-01-06
夏季排毒方法 吃哪些水果最有效果呢2016-01-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