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适合吃的十四种蔬菜有哪些

2016-01-05 3429 分享

孕妇适合吃的十四种蔬菜有哪些

孩子对于每个家庭都是“至尊宝”,孩子的健康基础都是妈妈在怀孕时给予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科学合理的膳食。蔬菜由于其营养价值高,孕妇最适合吃。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适合吃哪些蔬菜。

1、菠菜

中医认为食菠菜有利五脏,有活血脉和调中气还有止烦渴等功效。菠菜中所含的酶对于人体胃液和胰腺的分泌都有促进的作用。

菠菜就可以保养身体。人们在生活中不免就会很容易受到化学物质和大气污染物及各种射线的伤害,产生带电荷的氧自由基,这种自由基对于细胞都是有损害的,人体重要器官也会出现老化的现象,记忆力减退,而菠菜中的抗氧化剂能吸收有害的氧自由基,所以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益的。

菠菜中的铁十分的多,对于贫血的人有很大的帮助,但缺铁性贫血的儿童就不可以吃的太多,这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可与食物中的钙结合,生成不溶于水的、人体就不可以利用的草酸钙。如在烹调菠菜前将其在沸水中浸一下,可将菠菜中的草酸去掉一部分,同时还可以减少涩味。春天的韭菜叶似翡翠,根如白玉,脆嫩鲜美,清香馥郁,是蔬菜中的佼佼者,人们是非常的喜爱的。韭菜有多种吃法,可作主料单炒,也可焯水后凉拌。作配料可以与鸡蛋、肉丝同炒,香味宜人。

怀孕中期 菠菜
    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几款孕妇营养早餐的食谱小方法

介绍几款孕妇营养早餐的食谱小方法

2016-01-07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吃西瓜的好处有哪些2016-01-06
孕妇可以吃紫甘蓝吗2016-01-05
孕妇可以吃杨桃吗 食用杨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2016-01-05
适合孕妈妈的水果 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2016-01-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