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鳕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正燕 2015-12-18 995 分享

鳕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鳕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鳕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鳕鱼的肉质厚实、刺少、味道鲜美,被人称之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下面来一起了解一下鳕鱼的营养价值。

鳕鱼属冷水性底层鱼类,为北方沿海出产的海洋经济鱼类之一。其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世界上不少国家把鳕鱼作为主要食用鱼类。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除鲜食外,还加工成各种水产食品,此外鳕鱼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维生素A和D,是提取鱼肝油的原料。

从鳕鱼肝脏提炼出来的油脂是重要的维生素D来源。鳕鱼奶白色的鱼肉精瘦鲜美,肉质紧实程度取决于鳕鱼的新鲜程度和大小。鳕鱼对心脑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其中清蒸鳕鱼清淡爽口,简便易做,还有活血止痛的功效。

鳕鱼的营养价值

鳕鱼
    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银鳕鱼做法大全有哪些

银鳕鱼做法大全有哪些

2016-03-04
鳕鱼的具体做法2016-03-04
银鳕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2015-12-18
清蒸鳕鱼的做法大全2015-12-18
红烧鳕鱼的做法大全2015-12-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