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有哪些

正燕 2015-12-09 720 分享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有哪些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有哪些:

鱼肉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饭桌上的美味食物,尤其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所以也会更加的而注重自己的养生保健,所以说对于饮食健康食材的选择也会变得更加的挑剔,武昌鱼其实就是最名贵的一种淡水鱼,肉质肥厚,口感爽滑,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蒸武昌鱼的方法。

武昌鱼的热量、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因此它不仅可以作为餐桌上的美食,也是我们养生保健的美味食物,蒸武昌鱼可以更好地保存食物的营养价值,味道更绝伦。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

原料:鲜团头鲂一尾(约重两斤),熟火腿半两,净冬笋一两,猪油一两半,味精三分,精盐半钱,葱结一钱半,水发香菇一两,鸡油二钱,鸡汤三两,料酒二钱,胡椒粉二分,姜末一钱半。 制法:将鱼去鳞、鳃、内脏,洗净,鱼身两面划几个花,撒上精盐,盛入盘中。 香菇去蒂洗净,和熟火腿切成薄片,互相间隔在鱼面上。

冬笋切成柏叶形的薄片,镶在鱼的两边,加葱,姜(拍松)和绍酒。 锅置在旺火上,下清水烧沸,将鱼蒸十分钟,蒸至鱼眼突出时出笼。拣出姜块、葱结。炒锅置在旺火上,下猪油烧热,泌入蒸鱼的原汁,下鸡汤烧沸,加入味精、鸡油起锅,浇在鱼面上,撒上胡椒粉,即成。 此菜在白色的全鱼上面缀以红、黄、褐绿的各种配料,五彩缤纷。鱼肉肥美细腻,汤汁鲜浓清香,保持原汁原味。

武昌鱼的营养价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对于贫血他、体虚或者营养不良的人来讲,就更应该适合吃武昌鱼,但是也需要注意如果是慢性痢疾的人需要禁忌食用,这样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武昌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红烧武昌鱼的做法

介绍红烧武昌鱼的做法

2015-12-09
武昌鱼的做法大全2015-08-06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2015-08-06
武昌鱼怎么做好吃呢2015-08-06
武昌鱼的做法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