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熏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魏魏 2015-10-28 188 分享

熏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熏肉的营养价值介绍,熏肉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也有很多人对这个熏肉是很了解的,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有很多人对这个熏肉是很感兴趣的。熏肉皮烂肉嫩,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美味的,因为熏肉中含有很独特的香味,与很多的菜一起烹饪都会有很好的味道,而且熏肉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

熏肉的营养价值  

熏肉的营养价值对于人体来说都是很好的,熏肉中含有一种氨基酸,是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贫血的情况出现,可以让人们的皮肤会更加的好,更加的嫩滑,这样的效果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

熏肉,是用木炭和木屑熏制的肉,因为去除了肉内水分与浮流油脂,虽然维生素会有些损失,但是蛋白质含量与矿物质比鲜肉中含量大,营养价值仍然高。熏肉的品种有熏五花肉、熏猪头、熏猪蹄、熏排骨、熏下水等10多种。

熏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熏肉的做法是,将肉按一定的规格划成块,撒上盐,搭在木架上用松柴烟熏干,这样就可保存较长时间。还有一种制法是将羊的内脏掏空,烧掉毛,皮连肉一起剁成块,撒上盐,熏干,可以保存到次年的6-7月份。另将牛、羊瘦肉撒上盐灌进肠衣内,两头扎紧,晾干,称腊肠。马肠和腊肠脂肪丰富,熏烤熟后,味道香美,并能保存根长时间。

熏肉的营养功效

1. 熏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 养颜护肤: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3. 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熏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4. 熏肉的制作大体分备料、煮肉和熏制三个阶段。熏肉配料:大料、花椒、香料、桂皮、丁香,砂仁。另备大葱、生姜、蒜、甜面酱。使得熏肉具备天然香料的营养价值,如杀菌、活血等。

好的熏肉皮烂肉嫩,表里一致,色泽鲜艳,味道醇香,肥不腻口,不塞齿,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价值比较高,具有开胃、去寒、消食开胃,去寒,消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熏肉。

通过本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熏肉的营养价值资料,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这个熏肉的认识会更加的多。如果你对这个熏肉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购买一些熏肉来进行烹饪,这样可以在烹饪的过程中体会到其中的快乐,也可以尝试自己的手艺。

熏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四川熏肉怎么烧好吃呢

四川熏肉怎么烧好吃呢

2015-10-29
四川熏肉如何做呢2015-10-29
熏肉怎么吃味道最好2015-10-29
熏肉卷饼的做法是什么2015-10-29
柴沟堡熏肉的做法2015-10-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