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核桃花生豆浆的好处

瑶瑶 2015-10-20 6068 分享

说到花生核桃豆浆,其实现实中真正知道的人是很少的,因为在大部分人的记忆里面是很少有关于花生核桃豆浆的记忆的。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绝大多数人的平时生活中,一般是看不到花生核桃豆浆的,所以也是吃不到花生核桃豆浆的,更加不会了解到花生核桃豆浆了。豆浆大家是喝过不少,可以这种花生核桃豆浆却是很少有人喝过的。

核桃花生豆浆的好处

花生核桃豆浆在一般的商店也是没有卖的,所以只有自己制作才会有花生核桃豆浆的。花生核桃豆浆其实也是豆浆的一种,而且因为这种豆浆添加了花生以及核桃进去,所以在很多方面,花生核桃豆浆对于我们人体都是有好处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花生核桃豆浆的做法。

主料:黄豆50g、大米50g、核桃4个、花生20颗

辅料:糖适量

步骤

1.核桃取出仁

2.核桃仁用温水浸泡

3.黄豆洗净

4.加适量水将黄豆浸泡

5.第二天早上,泡发好的黄豆,将泡豆的水倒掉

6.加入大米和花生

7.淘洗干净

8.倒入豆浆机中

9.核桃仁沥水,倒入豆浆机中

10.加水至上下刻度线之间

11.接通电源线

12.选取五谷豆浆键,豆浆机开始工作

13.十几分钟后,豆浆机发出蜂鸣声,豆浆就打好了

小贴士

核桃仁用温水浸泡可去除部份苦涩味,嫌麻烦也可不泡;可依个人口味酌量加糖。

营养价值

花 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 含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物质。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 D、E,钙和铁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

核桃80%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富含Cu、Mg、K、维生素B1、B6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对爱美的朋友们是最佳的健康食品。

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 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所以,通过上面文章对于花生核桃豆浆做法以及核桃的详细介绍,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花生核桃豆浆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和普通豆浆的做法其实是差不多的,只是添加 了核桃和花生进去而已。也正是因为有了核桃和花生,所以花生核桃豆浆才会更加有营养,但是花生核桃豆浆的脂肪含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也不适宜多喝。

豆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豆浆小海鲜锅的做法小妙招

豆浆小海鲜锅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1
孩子健康成长要远离哪种食物呢2016-01-05
豆浆和牛奶哪个更适合女人喝2015-10-24
四种豆浆新吃法营养翻倍2015-10-23
喝豆浆是补充雌激素的吗2015-10-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