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七个月宝宝能吃旺仔小馒头吗

霞霞 2015-09-11 4235 分享

盐可以吃,但旺仔小馒头没有传说中的好,7个多月的宝宝刚刚长牙,容易蛀牙,而且小馒头为烘制品,没多大营养。而且口味一般宝宝都会喜欢,吃的时候经常量多了,然后宝宝就不爱喝奶或吃饭了。小馒头还特上火,钒仔的一个小哥哥,吃了小馒头后不是口腔溃疡就是要便秘了,所以还是吃少点吧。如果要锻炼宝宝的手眼能力,可以切些水果条或是小个的蛋糕,一样可以的。

七个月宝宝能吃旺仔小馒头吗

不同年龄段儿禁忌食品!

禁忌食物一:3个月内不要盐

3个月内的婴儿从母乳或牛奶中吸收的盐分就足够了。3个月后,随着生长发育,宝宝肾功能逐渐健全,盐的需要量逐渐增加了,此时可适当吃一点点。原则是6个月后方可将食盐量每日控制在1克以下。

七个月宝宝能吃旺仔小馒头吗

禁忌食物二:1岁之内不要蜜

周岁内宝宝的肠道内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吃入蜂蜜后易引起感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宝宝周岁后,肠道内正常菌群建立,故食蜂蜜无妨。

禁忌食物三:3岁以内不要茶

七个月宝宝能吃旺仔小馒头吗

3岁以内的幼儿不宜饮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会干扰人体对食物中蛋白质、矿物质及钙、锌、铁的吸收,导致婴幼儿缺乏蛋白质和矿物质而影响其正常生长发育。茶叶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很强的兴奋剂,可能诱发少儿多动症。

文章中我们了解到了7个月宝宝能吃旺仔小馒头吗,首先有小孩子肠胃还没有完全的成熟,所以不要吃太多盐,也不要吃太多容易不消化的东西,所以朋友们要多加注意了。

6-12个月 馒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2016-01-08
宝宝最好别吃的哪几种食物呢2016-01-07
鱼油健康有营养 婴儿能吃吗2016-01-05
推荐缓解宝宝腹泻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