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可乐姜汤的做法

瑶瑶 2015-09-07 250 分享

最近这几年很多饭馆都加了一道叫可乐姜汤的汤品,很受大家欢迎,,可乐姜汤不仅味美而且是治疗感冒的良药,其实,可乐姜汤自己在家就可以做,既便宜又方便,下面就和朋友们说说可乐姜汤的做法。既然叫可乐姜汤,自然少不了准备可乐了,就是那种瓶装的就可以。

可乐姜汤的做法

可乐姜汤的做法:

不要太多,一瓶500毫升的就够了,然后将鲜姜去皮,再切成细丝,大概需要三十克鲜姜就可以了。然后将可乐倒入锅内,不用再而外加水了,将可乐煮沸,一定要用小火,这时再倒入姜丝,两者在一起慢慢煮上十五分钟,不要开得火太大,不然可乐很容易从锅里扑出来。

可乐姜汤的做法

可乐倒入锅中后,由于含有气体所以会不停的冒泡,一定要分清楚是可乐产生的气泡还是开水的水泡,一定是在确定可乐被煮沸后,十到十五分钟再关火,否则姜的滋味不能很好地进入到可乐中,而且吃不熟的生姜也不卫生。其中姜的用量也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

可乐姜汤的做法

一般人喜欢甜一点的可乐姜汤,那么可以在煮姜汤时,加入适量的冰糖,没有冰糖用白砂糖代替也可以。可乐姜汤真可谓是中西合璧呀,不但好喝,而且有治疗感冒的神奇功效,尤其是在感冒初期,不过只是对由于风寒所导致的感冒有疗效,对病毒性感冒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以上就是可乐姜汤的做法介绍了,不过这里要特别提醒朋友们注意的是,可乐中含有很高的咖啡因成分,所以对于青少年儿童和患有神经衰弱的人,是不宜喝可乐姜汤的,而且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对于老年人体内钙质的流失起了推波助澜的坏作用,所以,老年朋友也最好不要食用可乐姜汤。

可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国产可乐曝含致癌物

国产可乐曝含致癌物

2015-09-14
吃螃蟹可以喝可乐吗2015-09-14
便秘能喝可乐吗2015-09-14
可乐生姜汤怎么做2015-09-11
可乐烧鸡翅怎么做2015-09-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