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男性喝可乐的坏处

瑶瑶 2015-09-07 1567 分享

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饥渴,此时,一杯冰镇可乐,会不会成为你的最爱呢?或许,在选择痛饮之前,你应该了解一下,运动时我们能否喝可乐?喝可乐的坏处有哪些?

一般可乐都含有咖啡因、二氧化碳和磷酸等。所以,就在今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透露,任何含有咖啡因的药物或饮料,都将被禁止饮用,其中就包括可乐。

男性喝可乐的坏处

喝可乐的坏处有,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饥渴,此时,一杯冰镇可乐,会不会成为你的最爱呢? 或许,在选择痛饮之前,你应该了解一下,运动后喝可乐对身体是十分不利的。

我们通常喝的可乐都含有咖啡因、二氧化碳和磷酸等。因为大量服用或饮用含有咖啡因的药物或饮料,能够让人体产生兴奋,从而提高运动成绩因此,最近几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透露,所有含咖啡因的饮料和药物都被禁止使用,其中就包括可乐。不过,可乐中的咖啡因含量较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神经“兴奋”或“抑制”的效果还不是那么明显。

如果是在运动前饮用可乐,就会感到肚子发胀,从而引发运动过程中腹痛等问题。经过一定量的运动之后,身体都会感到疲劳,那是因为我们在运动中机体产生了酸性物质,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会让你感动疲劳。此时,你如果再饮用含有酸性物质的饮料,就会增加身体的疲劳程度,使体内的酸碱度得不到中和,疲劳感恢复的更慢。有关人士指出:运动前后至少半小时内,最好不要饮用可乐。由于运动中人体有大量电解质流失,所以运动后喝一些碱性饮料是个不错的方式。

既然知道喝可乐的坏处了,那么我们平时再运动后要尽可能的不去饮用可乐,喝一些碱性饮料和白开水其实是最好的选择。

青少年 可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2016-01-04
治疗少年白发的食疗小偏方2016-01-03
青少年腋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2015-07-24
男性唇炎有哪些东西不能吃2015-07-23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菜好呢2015-03-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