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艳艳 2015-08-20 5123 分享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患者大多是由于身体体重过于肥胖,体内脂肪或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医生在对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方面都建议要低盐低脂肪多吃蔬菜和水果。海带已是沿海城市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谁都知道海带含碘高,那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利还是弊呢,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海带的营养成分里不只有碘,我们一起来真正认识它吧。

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成份,它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因此,海带食品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肥胖者食用海带,既可减少饥饿感,又能从中吸取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是很理想的饱腹剂。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海带含钙、磷、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素,对利尿消肿、润肠抗癌有食疗作用。冬瓜跟海带一样同属夏季清热解暑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不仅能消暑,还有助于减肥瘦身。海带中所含的昆布氨酸,是一种特殊氨基酸,它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可预防高血压和脑溢血。因此患高血压的病人可以放心的食用海带。

高血压 海带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2016-02-20
有效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2016-02-20
8类食物堪称平民降压药2016-02-16
缓解老年人高血压的饮食疗方有哪些2016-01-29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法2015-12-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