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细说风湿病的饮食偏方

茂然 2014-09-13 365 分享

细说风湿病的饮食偏方,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侵蚀性关节疾病,一旦患了这种疾病患者如若不积极治疗的话,我们的关节软骨以及骨质都会遭到破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风湿病的饮食偏方。

细说风湿病的饮食偏方

风湿病的饮食偏方一、活经活络汤组成:桂枝、白芍、知母、熟片、红花、皂角刺、狗脊、防风各10克,生地、地龙、骨碎补各20克,生黄芪、桑寄生各15克。

用法:每日1剂,水煎服。

功效:活经活络。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证见肌肉关节疼痛肿胀,局部触之发热,但自觉畏寒,或触之不热,或自觉发热,全身低热或热象不显,舌红、苔黄白或黄白相间或少苔,脉弦细或细数。

细说风湿病的饮食偏方

风湿病的饮食偏方二、蚂蚁丸组成:蚂蚁30g,何首乌30g,熟地黄30g,人参30g,五味子30g。

用法:上药碾碎过筛,以水调和为丸,每丸2.5g,每3日服1丸,10丸为1疗程,共2个疗程。

功效:主治慢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具有补肾健脾,壮筋骨,益气血功效。

风湿病的饮食偏方三、乌头通痹汤组成::制乌头(先煎)9g,黄芪15g,桂枝6g,芍药12g,穿山龙15g,地龙15g,青风藤15g,钻地风15g,僵蚕15g,乌梢蛇15g,蜂房9g,甘草6g。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各期。具有温经散寒,驱风除湿,通络扶正功效。

风湿病的饮食偏方四、牛蒡二羌汤组成:牛蒡子90g,新豆豉(炒)、羌独活各30g,用法:上药为末,每服6g,白汤下。

功效:历节肿痛,风热攻手指,赤肿麻木,甚则攻肩背两膝,遇暑热则大便秘。

风湿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风湿病吃什么能好呢

风湿病吃什么能好呢

2016-03-09
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呢2016-02-26
风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2016-01-26
治疗风湿病的食物有哪些2015-07-25
产后风湿病的饮食治疗不能吃什么2014-12-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