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武昌鱼的做法大全

国信 2015-08-06 682 分享

武昌鱼的做法大全

鱼是很多人最爱,尤其是对一些爱吃鱼的人,更是以它为主,鱼虽然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帮助,但是对鱼选择的时候,也不能没有节制的吃,这样对身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大损害的,在吃鱼上,也是要适量,使得身体不会有负担,那武昌鱼的做法大全中,都有怎么样的做法呢?

对于武昌鱼的做法大全中,这类鱼的制作方法也是比较多,因此在制作的时候,都是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喜爱的做法,这样对人体各方面,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

1)清蒸武昌鱼的做法:

材料:

武昌鱼250克,西兰花、黄芪、枸杞、山药、百合、香菇适量,枸杞、山药适量。

做法:

1.将鱼洗净后腹部切花刀,配料均切好备用。

2.将切好的鱼中加入料酒,葱姜、香菜放入鱼肚中少许,再依次将山药、西兰花、黄芪、枸杞、香菇、百合放在鱼身上,撒入味精。

3.开锅后将鱼放入蒸3分钟,蒸至8成熟时再加入少许香菜,出锅前淋入酱油、香油即可。

4.特点:肉质鲜嫩,营养丰富。

武昌鱼的做法大全

2)豉椒武昌鱼做法:

武昌鱼1条,黑豆豉1汤勺,葱大量,酱大量,蒜大量,新鲜小红尖椒3根,辣椒酱2串,白酒2串,镇江香醋2串,老抽,盐,鸡精,香菜末适量。

1.鱼洗净,抹干。

2葱、姜、蒜、小尖椒切大粒。

3开大火热锅后,多倒一点儿油,把锅微晃几下,使锅壁尽可能多沾上油。

4看油微微有点要冒烟的样子,把鱼顺着锅边轻轻滑入,改中火煎鱼。

5鱼入锅后千万不要去扒拉,为了让鱼身煎得更全面,可以通过轻轻晃动锅内油的方式,让油集中到鱼头或鱼尾。

6煎三四分钟,看沾油的那面鱼鳍变黄变硬,即可翻身煎另一面。

武昌鱼的做法大全

7翻的时候用铲子兜住鱼肚子,鱼背用叉或勺兜住,铲子一推,叉子轻轻一拨,就能完整地翻过来了,同理再煎三四分钟。

8其间把白酒和醋混合,倒入锅中后立即合上锅盖,让瞬间产生的酒醋蒸气把鱼熏一下,这是诀窍部分,这样做出来的鱼更香!一点儿腥气没有。

9看玻璃锅盖上弥漫的水汽散了以后,倒入豆黑豆豉粒、葱、姜、蒜粒、两大勺辣椒酱、老抽、盐、鸡精、,改中火,加一点儿水在锅内炖一下,使所有配料味道能混合得更好,鱼肉吸收得更充分。

10稍炖两三分钟,看配料都变软,汤汁已沸腾,关火,撒上香菜末装盘。

通过以上介绍,对武昌鱼的做法大全中,一些武昌鱼的做法都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因此对这样鱼制作的时候,都是可以选择以上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对这样鱼制作过程中,在食材搭配上,都是要合理,利于身体营养吸收。

武昌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红烧武昌鱼的做法

介绍红烧武昌鱼的做法

2015-12-09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有哪些2015-12-09
清蒸武昌鱼的做法2015-08-06
武昌鱼怎么做好吃呢2015-08-06
武昌鱼的做法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