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揭秘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雪航 2015-08-04 677 分享

芒果上市了,香甜可口的,令人垂涎三尺,那么老人吃芒果好不好呢?老人怎么吃芒果对老年人养生最有益呢?下面养生之道为您分析老人吃芒果好不好,并介绍芒果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和芒果的养生偏方,供参考。

揭秘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芒果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而且人体必需的微量无素(硒、钙、磷、钾等)含量也很高。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很高。芒果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桔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芒果具有理气、健脾益胃、止咳、止呕、止晕等功效,芒果还能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益于视力,更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润泽皮肤。芒果特别适合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船等症。

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对于老年人来说,芒果的食疗功效也不少:

1、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中含有维生素C、矿物质等,可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2、防治便秘。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3、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4、抗癌。根据现代食疗观点来看,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揭秘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但是老人吃芒果的副作用也挺多:

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1、芒果含有较多的果酸、氨基酸等刺激性物质,人们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刺痛的症状。

2、芒果中刺激物含量高,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老人、儿童和自身免疫力较差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3、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4、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可能引起发黄病。

5、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老人,应避免进食。

总之,老人还是少吃芒果为好。

揭秘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芒果养生偏方

1、治慢性咽炎、声嘶、晕船呕吐:鲜芒果1个生食。或芒果2个切片煎水服,每日2次。

老人吃芒果好不好

2、治烦热口渴:鲜芒果1-2个生食。或芒果片30克,芦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5克,水煎服,每日2次。

3、治疝气痛:芒果核50克,柴胡9克,川栋子9克,白芍30克,枳实9克,荔枝核30克。水煎服,每日2剂。

4、治闭经:芒果1个,生食。或芒果片20克,桃仁9克,红花9克,当归9克,赤芍9克,熟地30克煎服,每日1剂。

5、治慢性咽炎:患慢性咽喉炎、音哑,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可去炎消哑,使嗓音甜润。

6、治多发性疣:芒果肉1~2枚,分早晚两次服用,能治愈多发性疣,若取果皮涂擦患处,效果更佳。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老人可以吃芒果,老人吃芒果首先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

老年人 芒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2016-01-03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2015-12-31
老年养生适合多吃鱿鱼2015-08-29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2015-08-28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吗 老年人吃巧克力要注意什么2015-08-1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