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揭秘月经期吃青芒果好吗

雪航 2015-08-03 2378 分享

揭秘月经期吃青芒果好吗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是很脆弱的,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受到伤害,对于一些饮食需要注意,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这让一些对这方面不熟悉的朋友感到苦恼,例如有的朋友就对月经期间吃青芒果好吗这个问题感到迷茫,下面,我们将一起来看一下月经期间能不能吃芒果。

月经期吃青芒果好吗

其实,水果之中具备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我们吃水果能够有效补充我们身体的营养,特别是我们出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多吃一些水果是没问题的,还能帮助我们身体快速恢复。

芒果,素有“热带果王”之称。夏季,芒果成熟。色香味俱全的芒果使人垂涎欲滴。芒果营养丰富,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

揭秘月经期吃青芒果好吗

中医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效,尤其适合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般等症。芒果甘酸益胃,因此古时漂洋过海者多购买它以备旅途急用,食后不晕船恶心,堪称果中神品。

妇科医生指出,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比平常要虚弱,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钾、维生素A和C、钙、镁,它对于某些癌症具有一定的抵抗作用,对肾脏和清洁血液非常有益。由此可见,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的吃芒果的。

女性在月经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但不宜食用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等这类生冷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月经期食用的话,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揭秘月经期吃青芒果好吗

看完上面关于芒果的详细介绍之后,相信大家现在对月经期间吃青芒果好吗这个问题应该都有了答案,我们在生活中,可以时常买上一些水果进行食用,这有利于我们补充我们人体营养的需要,既让我们享受到水果的美味,还加强我们的身体素质,何乐而不为。

月经期 芒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女性痛经吃这六种食物哦

女性痛经吃这六种食物哦

2016-01-05
女性月经期间喝什么粥好呢2015-12-30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呢2015-11-11
介绍经期可以吃草莓吗2015-11-02
经期能吃小龙虾吗2015-10-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