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艳艳 2015-08-03 439 分享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这三样食材不但营养丰富,且排骨煲汤是非常清甜的。海带不用说了,海带含有谷氨酸,味精(谷氨酸钠)最早就是从海带中发现的。黄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也富含谷氨酸,它就是鲜味的来源。所以,我们煲汤时经常会放一把黄豆,有提鲜补气的作用。那么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

材料:新鲜排骨、海带、黄豆、姜片。

调料:盐。

海带黄豆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黄豆排骨汤的做法

1、如果是干海带,要提前用清水泡,仔细清洗干净,切细条。我今天买的是鲜海带结,直接清洗干净沥干净。

2、黄豆提前用清水泡发。

3、排骨洗净斩件,用沸水焯下,清水洗净沥干净。

4、将排骨、黄豆、姜片与适量清水一起入锅煮沸后转小火慢煲2小时后,加海带结继续煲30-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海带黄豆排骨汤的特别提示:汤清甜鲜美,营养丰富,由其在这种炎热的季节,可清火除燥,通水利尿,消炎散结,但需注意海带性寒,故脾胃虚寒,大便塘稀者不宜饮用。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可预防甲状腺肿大,白血病、骨痛病,可止血,有降压,降血脂,抗癌等作用。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退、脑水肿、乙型脑炎、急性青光眼有效。还有软坚散结、清热利水、镇咳平喘等作用。

海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食盐 防砷中毒 孕妇海带补碘法

食盐 防砷中毒 孕妇海带补碘法

2016-02-01
海带排骨汤的制作方法2016-01-23
海带炖鸡的做法小妙招2016-01-22
呵护乳房健康的食物有哪些2016-01-08
准妈妈这样吃生出漂亮的宝宝2016-01-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