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炎炎 2015-07-23 5588 分享

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阑尾炎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那么阑尾炎忌口有哪些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一、阑尾炎忌口有哪些?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1、禁止饮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避免暴饮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慎用药物,特别是一些解热镇痛药和消炎药,对胃肠刺激较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4、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5、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阑尾炎术后饮食,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6、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适量有选择性的吃。

二、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其他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阑尾炎术后饮食,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阑尾炎术后饮食,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阑尾炎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2016-02-18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2015-07-23
阑尾炎术后吃什么呢2015-07-23
阑尾炎手术吃鸡蛋可以吗2015-07-23
阑尾炎手术吃什么好2015-07-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