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浅谈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礼梅 2015-07-22 280 分享

痛经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再熟悉不过了,每一个月就会经历一次,对于痛经可真是想忘都不能忘记呀,现在有很多关于痛经的说法,对于如何缓解痛经你知道吗。下面就来看看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浅谈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2、苹果: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3、樱桃:痛经吃什么水果好,樱桃不仅可美容养颜,还能有效治疗痛经。

4、红枣: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对月经气血虚弱有明显效果。

5、榴莲:痛经吃什么水果好,榴莲不仅营养价值多,还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女性朋友吃。

痛经食疗方有哪些?

1、乌豆蛋酒汤: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2、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3、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4、山楂桂枝红糖汤:痛经吃什么水果好,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5、姜枣红糖水: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痛经 樱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2016-02-20
小茴香的作用可治6种常见病2015-09-14
您知道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吗2015-09-07
简述吃什么能缓解痛经2015-07-25
介绍关于女人痛经吃什么好2015-07-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