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艳霞 2015-07-15 3363 分享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对于股骨头坏死,尤其在中、晚期时,都会伴有骨的矿物质含量,即钙质含量的变化。所以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在普通食物中,含钙最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等。它们不仅高含钙质,还丰含另一种人体所需的重要矿物质--磷。

在这些乳制品中的钙磷比值比较适中,可使钙磷等物质充分吸收。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牛奶中还含有蛋白质、乳糖等物质。如果每天喝2杯牛奶(约480毫升)就足以达到成人的钙需要量。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补钙。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由于老年人本来钙质就丢失很多,所以钙需要量更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除了乳制品,另一种含较多钙质的食物是动物骨头汤。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类、钙等物质都是骨骼形成时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也有一定的帮助。

但骨头汤中钙离子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可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为了更好地使乳制品中的钙、磷成分吸收,应该每天在食用乳制品的同时,经常"晒太阳",保证每日"晒太阳"1-2小时左右,这样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牛奶在加热时需不断搅拌,防止磷酸钙沉积下来,造成钙、磷的损失;牛奶与含有植酸、草酸及食物纤维的食物同时食入时会降低钙的吸收,故牛奶不与菠菜同食,也不可与浓茶一起喝。由此可见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介绍,饮食护理在治疗过程中是关键的一步,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股骨头坏死 牛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2016-03-04
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2016-03-04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2016-03-04
男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关注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点2015-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