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

艳艳 2015-06-16 5121 分享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

1、白血病吃什么?高蛋白白血病就是血细胞发生了病理改变所致,这类的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的质优的蛋白质,才能够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就是构成抗体,具有了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了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就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动物性的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禽蛋、乳类、鱼虾、瘦肉、动物血、动物内脏、豆腐、豆腐脑、豆腐于、腐竹、豆浆等。以补充身体是对蛋白质的需要。此外,肝脏还是含有较多的核酸,它是在预防癌症中起着潜在的作用。白血病的患者日常饮食中经常吃些动物肝脏,是有极大益处的。

2、白血病吃什么?多摄入含有铁质丰富的食物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血、甲鱼、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黑木耳、芝麻酱、蛋黄等。

3、白血病吃什么?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临床资料证明,恶性肿瘤患者中约有70~90%的人体内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国外医学研究证明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油菜、雪里蕻、西红柿、小白莱、韭莱、荠莱、山楂、柑桔、鲜枣、猕猴、沙棘及柠檬等。维生素A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机体。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蛋黄、动物肝脏、鱼肝油、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莱等。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

以上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白血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白血病吃什么补品最好

白血病吃什么补品最好

2015-06-17
白血病孩子吃什么好2015-06-17
白血病晚期吃什么2015-06-17
白血病吃什么对自己的身体好2015-06-16
白血病吃什么食物好2015-06-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