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冬天的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适?

2017-12-09上善若水

夏天出汗多,而且衣服比较薄,所以衣服可以天天洗。可是到了冬天,衣服比较厚,洗了不容易干,许多人都不知道冬天的衣服多久洗一次才合适。有的人把冬天的衣服反复穿,囤好久都不洗,久而久之衣服就会变脏;而有的人却把冬天衣服频繁清洗,这样做的话就容易降低衣服的保暖性。那么,冬天的衣服多久洗一次才合适?

冬天的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适?

1、内衣、内裤、袜子等贴身衣物:一天一洗内衣、内裤、袜子、保暖内衣、连体裤等贴身衣物,最好一天一洗,否则身体上的汗液粘在衣服上,容易滋生细菌。另外,人体私处每天都会有分泌物,如果内裤不天天洗火反复穿,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诱发疾病。

2、睡衣、睡裤:三天洗一次睡衣睡裤每天只有晚上的时候穿,因此不经常洗也没关系,但不可以不洗。如果睡衣穿太久却不定期清洗,睡衣上的皮屑、细菌、灰尘就容易感染皮肤,诱发皮肤病。因此,一套睡衣最好每隔3天就洗一次,最久不可超过7天。

3、毛衣:一周洗一次冬天毛衣一般穿在中间,外面有外套挡着,不易弄脏。平常穿的毛衣最好7天洗一次,洗的时候后建议用温水洗,轻揉5分钟后,用手挤掉水分,摊平晾干,不宜用手拧干。有条件的,可以拿去干洗。

4、羽绒服:1个月洗一次羽绒服如果没脏没有臭味就建议不要洗了,可以1个月洗一次,如果袖口、领子等位置脏了,也可以单独洗一下,频繁清洗的话,会使羽绒服的保暖性能下降。另外,羽绒服脱水后,应尽快将其弄干,可放在通风处平铺晾干。

5、帽子、围巾、手套等配饰:1个月洗一次北方的冬天较冷,通常会用到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装备。这些装备不仅贴身,而且还完全暴露在外,因此建议要常洗,每个月最好清洗一次。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