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风门穴是感冒的克星 感冒一定要按

2017-12-05上善若水

风门,属足太阳膀胱经,是督脉、足太阳之会。适用于感冒、颈椎痛、肩膀酸痛等。这个穴位的位置,刚好对应到人们的两扇肺叶,所以对肺的影响也非常大。

【取穴位置】

位于背部,在第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功能主治】

感冒、颈椎痛、肩膀酸痛等。

【穴位配伍】

配肺俞、大椎,治咳嗽、气喘;

配合谷,治伤风咳嗽。

【保健养生】

1、防治感冒

感冒被称为百病之源,容易引起许多疾病,因此,多按摩风门穴既可以预防感冒又可以治疗感冒。

平时按压此穴可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并缓解上气不接下气、头痛、肩颈酸痛、胸背痛、晕眩、呕吐及脸部浮肿等症状。

2、缓解哮喘

风门穴对于防治小叶性肺炎、肺门淋巴结核、初期肺浸润、哮喘、运气管炎、胸膜炎、百日咳等,都是重要的穴位。

作为哮喘患者,一定不要让这个部位受寒,不要穿露背的衣服,平时要适当按摩,按摩的时间以不超过10分钟为准。按摩方法选择掌推、点按均可。

3、缓解肩膀酸痛

常按摩风门穴对肩酸痛、肩背软组织劳损、头痛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4、预防中风

按摩风门穴能预防中风,脑出血昏倒时,可在风门穴上放血,会缓和脑部充血或出血,可以急救。

风门穴可谓是感冒的克星,每次感冒都得吃一堆药。现在只需按一按风门穴就可以啦~对于哮喘、肩膀酸痛、中风等都有很好地防治作用。健康,是一种责任!请一定记得转给朋友们!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