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保持年轻 女性朋友要多喝水

2017-12-04上善若水

我们都知道的喝水太少会造成身体缺乏水分,当然了,排尿的次数也就自然减少了。你知道吗尿液颜色的改变跟便秘也是常见的缺水症状,只要多给身体摄入足量的水分就能改善这些症状了。女性朋友也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保持年轻。

身体缺水会有哪些症状呢?

1、排尿次数变少

一个健康的人一天平均应该要排尿6~7次,然而,这取决于你一天饮用的液体量。如果你的排尿次数只有2~3次,你应该要增加水的摄入量。水喝太少会影响肾脏健康,和严重并发症。

2、经常感觉疼痛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体液不平衡的结果。水对保持适当血液流动很重要,并平衡身体的炎症反应。当你因为脱水而头痛时,移动会让你更加疼痛。

3、出现口干舌燥

当你身体没有足够液体来产生唾液时,口干是很常见的。这会导致口中PH值失去平衡,引起口腔或咽喉感染。

4、尿液颜色改变

尿液颜色的改变是一个警告标志,尤其是伴随着强烈气味。当你没有饮用足够的水时,肾脏会无法摆脱毒素,彻底改变尿液的颜色。

5、出现慢性疲劳

缺水会防止氧气进入身体细胞,导致慢性疲劳的严重发作。有些人会利用咖啡或能量饮料来解决这问题,但这会加重肝脏的负荷,长期下来反而更加严重。

6、出现肌肉痉挛

随着脱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会改变你的电解质水平。这表示你的钾、钙和镁的水平会降低,导致肌肉痉挛和疼痛。

7、出现便秘问题

日常饮用水分是保持肠道水分和预防便祕的关键。如果你的液体摄入降低,你的消化系统会很难将废物排出,导致它们留在结肠,引起便秘。

8、皮肤呈现干燥

每天饮水可以预防天然油脂产生的改变、预防干燥和帮助消除加速老化的毒素。如果你发现皮肤没有生产油脂,这代表你脱水,需要增加液体的摄入量。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