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介绍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

2015-11-04雪航

你知道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吗?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疾病,而且并发症较多、发病率高,引起此病症的原因也难以确定,所以出现病症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下面是对于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的叙述,针灸是不错的选择,不但无毒无副作用,并且见效后作用持久。

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

一、甲状腺结节的诊断方法:

病史:儿童时期出现的甲状腺结节50%为恶性;发生于年轻男性的单个结节,也应警惕恶性的可能。如果患者突然发生结节,且短期内发展较快,则恶性的可能性大。

体检:单个结节比多个结节的恶性机会大。触诊时良性结节表面平滑,质地较软;多数腺癌表面不平整,质地较硬。此外应看是否伴有淋巴结肿大。

核素扫描:将结节的放射性密度与周围正常组织的密度进行比较,单个冷结节恶性可能性较大,温结节多为良性肿瘤,热结节则几乎均为良性,但冷结节不一定都是癌肿表现。还要警惕由于盖在甲状腺癌上的正常组织,可显示为冷结节而导致误诊。

穿刺检查:是明确甲状腺结节性质的有效方法。可用细针直接刺入结节,从多个方向穿刺取样,确诊率可达80%以上。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