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介绍针灸镇痛有奇效

2015-11-04雪航

你知道针灸镇痛有奇效吗?针灸有镇痛、麻醉的神奇功能,有些没有做过针灸的人,都担心那长长的针扎下去,会很痛,这是一个误会。针扎下去,不是痛的感觉,而是酸、胀、麻,这种感觉对本身有病痛、有疾病的病人来讲,反而会有一种舒适感。

针灸镇痛有奇效:

一、针灸有镇痛、麻醉功能吗? “针灸不但不痛,它还有一个主要的用途,是镇痛,所以可以用于麻醉。”“针灸可以镇痛麻醉的机理,已经在现代医学研究上得到证实。研究发现,针从穴位上扎下去,人体内会自动产生一种脑啡肽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镇痛作用,而且人体自动产生的这种物质,虽然剂量很小,由于它是内源性产生的,所以镇痛效果非常好,也不会造成药物依赖。当然这只是针刺镇痛的机理之一,另外针刺还有很多作用,包括局部消炎、改善循环和代谢等等。

针刺作用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对针刺不敏感,导致镇痛不全,这个就比较危险。西医麻醉通常是根据人的身高体重等测算出麻醉剂量,每个人需要多少麻醉剂量,都可以算出来。”“但是这个也不完全准确,比如对我个人而言,根据我的状态算出来的麻醉剂量是麻不倒我的,医生只有采用其他的方式补充麻醉。”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复合麻醉,就是中医针麻和西医麻醉相结合,这样可以减少病人的麻醉剂量,提高安全性。这种复合麻醉现在温州、上海等部分医院有实施。 中医认为,“不通则痛”,通过针灸疗法针刺穴位,可改善气血运行状态,使经络通畅。那么,针灸是如何通过针刺穴位镇痛的呢?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