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名医访谈

蝶窦炎吃什么药见效快

百姓健康网 | 2020-11-23

711次32+1

本期受访专家

向TA咨询

谢利生副主任医师

南京市儿童医院

擅长:儿童扁桃体腺样体肥大等鼾症的低温等离子手术、儿童耳部手术、儿童鼻窦息肉的...

访谈纪实

一般若蝶窦炎患者疼痛比较明显,尤其指急性蝶窦炎,建议患者首选静滴抗生素,这种药物可快速解除患者头疼全身的症状。若患者症状较轻,一般建议首选一些口服的抗生素加上一些鼻用糖皮质激素,包括一些促进鼻窦黏液外排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欧龙马等。患者也可使用海盐水冲洗鼻腔,以此缓解症状。鼻窦炎的恢复有一个过程,用药可以帮助患者恢复,但是需要一个过程。其次,患者需观察蝶窦的开口引流是否通畅。若引流不通畅,用药的效果可能就欠佳,会导致其迁延不愈或转化成慢性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患者保守治疗2~3个月不见效果,儿童患者可能需要检查腺样体是否肥大,若腺样体肥大可考虑切除腺样体,因为这种做法有利于蝶窦开口的引流。而如果有息肉堵塞鼻腔或蝶窦开口,则也可把息肉切除。如果把这些因素解除后病情仍不好转,建议患者做蝶窦开口鼻内镜下蝶窦的手术,让其引流通畅后有利于慢慢恢复。另外,儿童要注意避免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反复上呼吸道感染也是儿童蝶窦炎比较难恢复的一个原因。

往期回顾

蝶窦炎吃什么药01:55

蝶窦炎吃什么药

黄靖 副主任医师

46834
额窦炎头疼能自愈吗01:32

额窦炎头疼能自愈吗

黄靖 副主任医师

149144
蝶窦炎不治有什么危害02:11

蝶窦炎不治有什么危害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146931
蝶窦炎是怎么引起的01:43

蝶窦炎是怎么引起的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28950
蝶窦炎怎么办02:23

蝶窦炎怎么办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29240
蝶窦炎的危害01:37

蝶窦炎的危害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26740
蝶窦囊肿会自己消失吗02:01

蝶窦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76349
蝶窦炎用什么药物02:36

蝶窦炎用什么药物

谢利生 副主任医师

11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