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晨晨 2016-04-20 9200 分享

人到中老年,自身的体质就会变差,失眠就是老年人经常犯的毛病,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等。那么,老年人长期失眠怎么调理呢?药膳调理是个很好的方法。

1、小米粥

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谷类中独占鳌头,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2、柏子仁炖猪心:猪心一只,柏子仁10 克。将猪心洗净血污,然后把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3、热牛奶:安眠效果可与安眠药媲美。牛奶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的血清素(五羟色胺),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产生睡意(在睡前1小时喝)。

4、大枣: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失眠 小米粥
    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失眠的饮食疗法具体有哪些

失眠的饮食疗法具体有哪些

2016-02-26
治疗失眠的偏方你了解多少2016-01-28
四款膳食让你安心入睡2016-01-28
上班族熬夜失眠吃什么好呢2016-01-28
以下食物可以更好的治疗夜不能寐的失眠患者2016-01-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