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失眠怎么调理呢

晨晨 2016-04-20 7262 分享

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些朋友都受到了失眠的困扰,失眠不仅影响工作和学习,还严重威胁身体的健康。那么失眠怎么调理呢?下面道医就为大家推荐了几款调理失眠药膳,帮助大家快速缓解失眠症状,让你睡得香。

失眠怎么调理呢

一、莲子百合瘦肉汤

原料:干莲子50g 、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做法

1、瘦肉切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小火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

功效:益气调中,补虚损,交心肾,安神,益智,清心。

二、柏子仁炖猪心

原料:柏子仁10 克、猪心250 克、料酒、精盐、味精、葱、姜、肉汤、猪油。

做法

1、将猪心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净。将柏子仁去杂洗净放入猪心内。

2、烧热锅加入猪油,煸香葱姜,烹入料酒,注入肉汤,倒入炖盅内,放入猪心,上笼蒸至猪心熟烂,拣去葱、姜即成。

功效:养心,安神,补血,润肠。适应症:心悸,怔忡,失眠,肠燥便秘等。

失眠 莲子
    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失眠的饮食疗法具体有哪些

失眠的饮食疗法具体有哪些

2016-02-26
四款膳食让你安心入睡2016-01-28
改善失眠患者的饮食有哪些2016-01-28
上班族熬夜失眠吃什么好呢2016-01-28
缓解失眠患者的食物都有哪些呢2016-01-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