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呢

晨晨 2016-02-23 1939 分享

6、蛋白

鸡蛋富含蛋白质,而鸡蛋白可以帮助减轻喉咙肿痛之苦。但是,当您在炒鸡蛋白时请确保不加任何调料,否则可能会加重喉咙痛的症状。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呢

7、生姜或蜂蜜茶:生姜辛辣、蜂蜜甜腻,能缓解喉咙疼痛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事实上,口含姜片可以缓解咽部发痒的症状,而喝蜂蜜茶时,蒸汽也会随之进入呼吸系统,这可以湿润黏膜,防止刺激咽喉,减少咳嗽。

8、雪梨炖豆根:将雪梨去皮之后切片放入锅中熬煮,起锅之后趁热加入山豆根分以及适量的白糖。每天分三次服用。如果身体不仅仅出现了咽喉痛的情况还伴随有咳嗽的症状,那么也可以在原偏方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鲜的橄榄以及酸梅,捣烂之后煎煮服用。

9、咸橄榄麦冬饮:将咸橄榄、麦冬还有芦根一起放入锅中,将两碗半水煎煮到一碗之后起锅去除药渣,然后分三次服用。这种偏方具有很好的生津润燥的作用,非常的适合慢性咽炎的患者服用。如果身体出现了虚火上炎的情况,就会导致咽喉部位出现灼热感,这个时候服用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不舒服的情况。

10、葱白利咽汤:将桔梗还有甘草一起放入锅中煎煮六分钟,然后加入葱白,盖上盖子大约两分钟之后就可以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两次趁热服用。这种偏方具有很好的解表散寒的作用,如果身体中出现了慢性咽炎所引起的咽喉痛情况,那么嗓子不仅具有痛感,同时还有异物感,身体也会出现手脚心发热还有腰膝酸软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这道偏方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感冒 胡萝卜
    上一页123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感冒可以吃甘蔗吗

介绍感冒可以吃甘蔗吗

2015-09-19
秋天经常喝大米粥可以预防感冒吗2015-09-17
介绍感冒可以吃香蕉吗2015-09-11
感冒能吃巧克力吗2015-09-01
感冒能吃鱿鱼丝吗2015-08-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