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秋季这四种有氧运动应加入你的减肥计划

2016-09-19

秋高气爽,比之夏季更加的适合户外活动,也是最适合女性展开秋季减肥计划的时间,尤其是电脑前的久坐一族,更是应该走出办公室,运动起来。秋季是一个气温从暖转冷的季节,这时候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爆出性的无氧运动轻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造成运动损害,所以,健身时一定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

慢跑

慢跑的时候,首先应该放松全身上下的肌肉,呼吸的节奏应该是缓慢而深长的,你可以每两步一呼一吸,可以是是三步。慢跑时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气时鼓腹,呼 气时收腹。慢跑时的步伐要轻快,双臂自然摆动。每天跑20至30分钟为宜。注意应该用前脚掌着地,充分发挥脚弓的弹性,以利于做好缓冲动作,减小着地时的 冲击力。腿的后蹬要舒展,脚落地时要利用好缓冲力量,不要太猛。这样跑起来使人感到两脚轻巧而富有弹性,还可以减轻脚的负担,避免伤痛。

爬山

爬山虽然能够锻炼人的身体,同时还能帮助身体消耗掉多余的脂肪,但这一切都是以正确的爬上姿势为前提的,上身稍微前倾,双臂自然摆动,全脚掌着地,步幅要小。爬山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要操之过急,要多补充水分,让爬山更轻松。

    首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