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中医经络养生:这些穴位秋季要常按

2016-09-19

中医学认为,经络是健康的灵魂、生命之根本,是调理气血、脏腑的“总开关”,是启动身体自愈潜能的“遥控器”。所以中医经络养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秋季,秋季中医经络养生应该如何养呢?

秋季经络养生,3个穴位清肝明目

1、大敦穴

大敦穴位于大脚趾内侧的趾甲缝旁边。“敦”是厚的意思,“大敦”就是特别厚。大敦穴又是一个井穴,“井”是源头的意思。在脚拇趾趾甲边际最靠第二趾之外有“大敦”穴。大敦穴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势,大敦穴位于大拇趾(靠第二趾一侧)甲根边缘约二毫米处。“大敦穴”可以按摩,也可以艾炙,能达到清肝明目之功效,可使您头脑清晰,神清气爽。

操作方法:按摩大敦穴一般采用指压法。指压时强压7~8秒钟,才慢慢呼气,秋冬季起床容易赖床的女性朋友不妨在暖暖的被窝里重复按上几次。

    首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