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养阴 10种食物好吃不上火

2016-09-19

女人要滋阴,秋季干燥女人更要滋阴。中医养生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养阴最好的方法当然是食疗,那秋季养生吃什么养阴呢?小编就来介绍10种养阴圣品,让你好吃不上火。

1、银耳

又称白木耳,是一种有补益作用的名贵补品。其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肝糖,具有补胃、润肺生津、提神、养胃、益气、健脑等功效,常用来治疗虚劳咳嗽、痰中带血、妇女白带过多、老人身体虚弱、消瘦、食欲不好等症,与黑木耳比,其性偏凉、养阴生津作用比黑木耳强。

2、甘蔗

味甘、涩、性平,有滋阴润燥、和胃止呕、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津液不足所致的口干便秘、咳嗽痰少;胃津不足干呕;热伤津液所致的口渴心烦,为秋令适宜之食补。

3、燕窝

属珍贵补品,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其蛋白质含量特别高,功能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有延年益寿之功。适用于肺阴虚所致的潮热、盗汗、干咳少痰、咳血等;对胃阴虚所致的噎膈反胃、气虚自汗亦有较好疗效。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