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食谱全面大搜罗

2016-09-19

“菊花开,闻蟹来”。“秋风响,蟹脚痒。”螃蟹是秋季当仁不让的美食之王,稻黄季节是螃蟹的收获季节,也是成熟季节。蟹宴可以从9月吃到过年时候。螃蟹的营养价值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还有维生素E、A等。 因其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吃,吃时可蘸姜末、醋汁,以祛寒气。胆固醇较高,还有患伤风、发热、胃病、腹泻者不要吃,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应 少吃蟹黄。另外,不吃死蟹,不吃未烧透的蟹。

除了螃蟹,还有田螺也是秋天必吃。中秋前后人们会多吃炒田螺,这是由来已久的民间习俗。田螺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入口清淡顺爽,具有清热明目的强力功效,是低脂 肪、高钙食品,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营养优于鸡、鸭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清热明目以及利尿等功效,对细菌性痢疾、中 耳炎、佝偻病等有一定疗效。据专业美食专家说,中国田螺可与法国蜗牛相比。所以一些大饭店已将炒田螺这道菜做为席上精品佳肴。烹调时,可随各人口味加入紫苏、蒜头、或辣椒薄荷各具特色。

    首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