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多吃7色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2016-09-18

炎炎夏日过后就是清凉舒爽秋季,秋季是养生的季节,那秋季养生该怎么养呢?多吃有颜色的食物。食物是人类摄取营养的直接来源,而且每种颜色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素是各不相同,想要永葆健康,一定要多吃7色食物哦。

1、红色食品

这一色系的食品无疑在外表上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含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多种营养元素。并且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钾元素和膳食纤维。维生素有助于修复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损害;钾元素对于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和心跳规律起到重要作用;而存在于很多红色水果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红色食品具有促进巨噬细胞活力的功能,而巨噬细胞乃是感冒病毒等病源微生物的杀手。假如你体质较弱,易受感冒困扰,不如在日常饮食中多添加一些红色食品。

常见的红色食品

红辣椒、胡萝卜、番茄、红枣、红薯、山楂、苹果、草莓、红米、石榴、草莓、西瓜、樱桃、红苹果和红洋葱等。

2、橙色食品

这一色系的果蔬既包括纤弱易损的杏,也包括强壮坚固的笋瓜,但它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含有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是皮肤和眼睛细胞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β胡萝卜素对于保持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的健康也非常重要。

常见的橙色食品

南瓜、黄甜椒、红薯、笋瓜、芒果、橙子、杏、桃、香瓜和胡萝卜等。

3、黄色食品

黄色蔬果富含抗氧剂,能抵御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病)。黄色的蔬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对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