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春季排毒养生 蒲公英的食谱推荐

2016-05-01雪梅

你知道蒲公英的吃法都有哪些吗?春季到来,田野里到处都是蒲公英,除了观赏外,蒲公英还可以吃。那么究竟蒲公英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1、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辣椒油、香油、麻辣油、糖、味精、海鲜酱油。

做法:将新鲜的蒲公英去根,清洗干净。把水沥干。撒上盐用手抓匀,放置15分钟左右。腌制好的蒲公英,用手把水挤干净。放入少许糖、味精,一两滴香油、麻辣油、辣椒油,海鲜酱油稍微多些,拌均匀即可。

2、蒲公英拌香干

材料:新鲜蒲公英300克、香干300克、盐、糖、醋、麻油。

做法:蒲公英洗净后用油盐水焯一下,凉后切碎。香干用开水煮软,凉后切丁。把以上材料混合后加盐,糖,醋调味,吃时加香油。

3、蒲公英拌胡萝卜丝

材料:蒲公英、胡萝卜、植物油、生抽、陈醋、香油。

做法:蒲公英鲜叶、花茎和根部去杂洗净,将胡萝卜擦成丝。蒲公英入沸水锅焯一下,沥干,马上浸入冷开水中泡一会儿。坐锅热油一勺,下胡萝卜丝炒至软就可以关火,让其凉一凉,将蒲公英捞出,挤干水,将切细的蒲公英加到胡萝卜丝中,调入自己喜欢的调料。

4、蒲公英虾米鸡汤

材料:蒲公英100克、小鸡腿2只、虾米20克、盐、白胡椒粉。

做法:鸡腿洗净,加水煮。煮开加入虾米、姜片、白胡椒粉中火煮30分钟。蒲公英洗净,加入锅中稍煮,加盐调味即可。盛入碗中,可以再加几片蒲公英叶和几朵花。

5、蒲公英拌粉丝

材料:蒲公英400克、鸡蛋一个、粉丝一把、香葱一根、蒜一头、盐一茶匙、生抽四分之一汤匙、香醋三分之一汤匙、白糖半茶匙、辣椒油一茶匙、鸡精三分之一茶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粉丝用冷水泡软,鸡蛋打散摊成蛋皮,水烧开,把蒲公英放进去焯水断生。粉丝下入煮到喜欢的口感偏硬一点。蒲公英粉丝过冷水沥干。和鸡蛋皮丝混合。蒜拍碎剁细。加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6、蒲公英蛋包饭

材料:米饭1碗、青豆20克、胡萝卜半根、小鸡腿2只、蒲公英30克、鸡蛋2个、日本酱油3ML、盐、美乃滋、番茄酱、胡椒粉1克。

做法:鸡腿去骨,把肉切成小丁。加上盐和胡椒粉腌制。胡萝卜去皮切成丁。蒲公英切成细丝。锅中加油,加入鸡肉炒散。加入胡萝卜和青豆翻炒。加入米饭炒散,加盐和酱油调味,拌入蒲公英丝。

鸡蛋打散,在锅中加油摊成蛋饼。将炒饭放入半边蛋饼上。将另一半蛋皮翻折盖在米饭上。吃时配上番茄酱和美乃滋即可。

7、蒲公英猪肝汤

材料:蒲公英、猪肝。

做法:猪肝切薄片用清水冲洗掉血水以及粘液。再用生粉腌片刻然后调入少许生抽、芝麻油待用,锅里注入适量清水加上少许橄榄油煮沸。水开后放入蒲公英煮片刻放少许盐。放入腌好的猪肝。大火煮沸水开即可熄火。

8、蒲公英鸡蛋炒年糕

材料:蒲公英一把、鸡蛋一个、年糕两条、胡萝卜少许、植物油一勺半、食盐、生抽。

做法:蒲公英一把,鲜叶、花茎和根部去杂洗净。两条年糕切成片。将蒲公英入沸水锅焯一下,锅里滴上几滴植物油。捞出蒲公英冲凉,沥水备用。鸡蛋磕入碗内打匀,胡萝卜切片,坐锅热油一勺半,先下鸡蛋液快炒盛出,下胡萝卜煸炒一会儿,下年糕炒至发软,加入蒲公英和鸡蛋,加适量食盐翻炒入味,加少许生抽调味即可。

关于蒲公英的吃法的介绍就是上述的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