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阴虚体质的人吃什么好呢

2015-11-04雪梅

阴虚体质的人吃什么好呢?阴虚体质的人要注意饮食,饮食应清淡.要少吃肥腻、辛辣燥烈的食品,姜、葱、蒜、辣椒等;应该多吃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以滋阴潜阳为法。下面就来为您介绍阴虚体质的人吃什么好。

宜多吃养阴清热的食物,常选择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绿豆、藕、马兰头、大白菜、黑木耳、银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黄瓜、百合、山药、乌贼、甲鱼、海参、鲍鱼、螃蟹、牛奶、牡蛎、蛤蜊、海蜇、鸭肉、猪皮等。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凉,都有滋补机体阴气的功效。也可适当配合补阴药膳有针对性地调养,如中药沙参、麦门冬、天门冬、枸杞、百合等都具有补阴的作用。用这些中药煮粥,对于阴虚体质的人有很好的养阴作用。

阴虚体质的人吃什么好呢?阴虚火旺的人,应少吃辛辣的东西,火锅最好少吃,鸡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应少吃些,水果中龙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阴虚体质是惟一不用忌食冷饮的,冷饮对阴虚体质有调整作用,当然,鼓励多吃但也不能过。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