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推荐八款秋季养生甜品

2015-08-29乐乐

秋季养生甜品

1、蜂蜜雪梨炖百合

材料:贡梨一个,鲜百合一个,冰糖及蜂蜜适量。

做法:贡梨去皮去心,切成块,放入炖盅内,加纯净水盖过梨,以免氧化。百合剥开,削去干掉的部分放入炖盅内,加入蜂蜜和冰糖,再加纯净水盖过所有材料。把炖盅盖好,放入锅水,注入清水(约到炖盅一半的位置),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40-60分钟。即可熄火,凉至不烫口就可食用。

功效:梨被誉为“百果之宗”,具有润肺清痰、降火除热、镇静安神、降低血压、消炎去痛的作用。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秋季养生甜品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蜂蜜有养阴润燥、润肺补虚、润肠通便等功效。

2、蓝莓山药

材料:蓝莓15克,山药20克。

做法:山药洗净,然后再用大火烧开后蒸20-30分钟,至山药变软,用勺子将山药压成细腻的泥状,直接浇上蓝莓酱即可。

功效:具有通气归中、开胃消食、增强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适合气血不和或消化不良的女性。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